這篇決定以Q&A的方是來打,不然應該會記錄的超級亂也超級冗長!(還是很冗長)

 

  • 決定日期?

其實我的SOP是,先看我弟可以的時間->然後看機票哪個時段比較便宜->我最多可以請假幾天(媽媽說他就配合我們)
於是就決定了是14天,為何是14天?原因很無聊,因為大部分的旅行團去北歐五國都是兩週,但由於我們也還沒決定到底要去哪些地方,所以覺得抓14天應該很安全!於是趕快看一下五月底(家弟學期結束)是否有連假!剛剛好有一個端午節連假是5/27-5/30再加請8天然後含六日加一加剛好有14天!!萬歲~
最終日期是5/27 晚上9點台灣飛-6/10芬蘭回!(應該會被老闆殺狀態哈哈哈)
 

  • 為什麼也是從芬蘭飛回台灣?

 其實買回程機票是可以從其他地方回來,這樣你就不用多買一段的機票,省一筆錢!但由於我們這一次去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幫我弟扛行李回台  灣!所以玩完最後會飛回芬蘭,再回台灣!

  • 決定機票哪兒買?

由於我弟弟去的時候是由金界旅行社代買機票,因為比較便宜然後又有給學生兩件行李(雖然我們沒有啦),所以我想說也參考一下金界旅行社的機票價格,然後一邊從skyscanner搜尋便宜機票!我當時是2月份就買5月底的票所以價格其實都比較好!不然我去的時間是北歐的旅遊旺季,雖然是看不到極光的季節但由於白天比較長氣候也比較適合旅遊所以很多旅行團跟遊客都會選擇在這個時間出發!
我看的價格不大概都在25000-35000之間,差異性就在時間好不好跟由哪一個網站幫你代買金額也有差異(代買網站是中文所以有些人會比較容易理解,但相對的也有超賣或是換票麻煩的風險),然後我也有打去金界旅行社,但價格居然出乎意料的高,記得來回價格落在32000左右,於是我請朋友也打電話去詢問相同航班的價格,居然居然~~~報價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報價的時候加錯還是怎麼樣~總之我就覺得價格落差好大啊!於是評估了一下後,我決定直接上芬蘭航空網站買!
於似乎你也沒有什麼好選的時段~因為每天飛芬蘭的時間基本上只有一班!但我買到很便宜的機票(應該吧哈哈)我一張機票買台幣20735!!
 

  • 決定國家?


其實扣前扣後才14天去五個國家會很走馬看花,一開始在評估要不要去冰島,因為去冰島給扣掉至少四天時間,(下面會有附上請弟弟用給我們評估的的方案A跟方案B,給大家參考)但又覺得很可能這是媽媽唯一一次去北歐,於是就很想帶她每一個國家都去走看看(走馬看花也好),所以最終就決定去五國!
順序是台灣到芬蘭2天(搭渡輪過夜)瑞典3天(飛機)挪威2天(飛機)冰島4天(飛機)丹麥2天(飛機)芬蘭1 到台灣
對...正如你們看到的我花很時間再搭飛機!!哈哈哈(而且有兩趟是過夜的,所以整趟完下來其實會非常累,媽媽很優秀!)



 

FullSizeRender 2.jpgFullSizeRender.jpg

  • 國家跟國家間的機票:

其實就是直接上skyscanner比較我們需要的日期跟我們差不多想要的時段,哪一家航空比較適合或是比較便宜!
第一張圖是我們先把適當的時間排出來(然後一起討論在選擇)(金額是一個人的金額)
第二張圖是我們最後的時間(金額是三人的總額)

FullSizeRender 5FullSizeRender 3

  • 住宿:
     先給一個總表,之後會每一個都稍微介紹一下!
    螢幕快照 2017-12-19 下午9.50.25

 




 

arrow
arrow

    jojo77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